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tworking Event, Nihao Magazine

科学教育不仅仅是给小孩子的。这是莫妮卡·梅兹尔 (Monica Metzler)在芝加哥科技委员会(Chicago Council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)的一次活动中传播的理念。她所创立的伊利诺伊科学委员会(Illinois Science Council)一直在为推动成年人的科学教育而努力。

芝加哥不仅有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,也拥有各种以科学教育为主的公共机构。然而,莫妮卡发现了一个问题:这些机构全是给小孩设置的。实际上,成年人也 会对各种科学现象有强烈的好奇心,却并没有老师可问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莫妮卡在六年前成立了这所公共科教机构。这个机构填补了芝加哥在科教领域的空缺, 将芝加哥向“科学之城”又推近了一步。

Monica Meltzer

尽管主题是科学,ISC也设法把它们弄得有趣和引人入胜。去年,一个关于大脑活动和橄榄球球迷的讲座深受会员好评。今年春天,ISC以神经科学为主 题,连续开展了与幸福感、创新意识、记忆、上瘾和爱情相关的五个讨论会。ISC近期也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化学的活动,包括在酿酒厂学习啤酒酿造的科学、巧克 力的制作工艺、咖啡和蜂蜜的化学组成等等。这些活动向全部向成人开放,并且不收取或收取很低的入场费。最近,ISC在筹办一场款项募捐的鸡尾酒会。为了体 现“科学”的主题,据说酒会上会供应一种以昆虫为原料之一的鸡尾酒。

活动的组织方C2ST同时举办面向公众的科教活动,例如11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官员关于犯罪和证据收集的专题。

C2ST的更多活动:https://c2st.org/programs
ISC的更多活动:http://www.illinoisscience.org/events.php

(图文 Text + Photography | Grace Zhang,编辑 Editor | Le Yu)

Leave a Reply